第五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兰州展)开展
2023-04-24 09:12:12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第五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兰州展)开展

    4月23日上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联、甘肃省文联,深圳市相关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五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兰州展)在甘肃艺术馆开展。

    “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是近年来中国美协举办的唯一以“敦煌”为主题的全国性美术作品展览,每两年举办一届,现已成功举办四届,十年间,先后有3.2万件作品投稿,1100余件作品入围获奖,已经成为当代中国美术界富有特色的展览品牌。

    此次展览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投稿5400余件,经评委们认真评审后,最终评选出入展作品171件,其中国画89件、油画82件。兰州展分甘肃艺术馆国画展区和甘肃美术馆油画展区两个展区。这些作品展示了不同文化地域、不同艺术视界下传承敦煌艺术的多样面貌。

    第五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首展已于4月2日在深圳举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5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