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清水:首届丁香文化旅游周开幕
2023-04-27 09:05:0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4月27日电(王梓涵)丁香向客开如笑,轩辕故里迎客来。26日,以“赏丁香花海 游康养福地”为主题的清水县首届丁香文化旅游周在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花舞北山开幕。

    清水县首届丁香文化旅游周开幕式。新华网发 王梓涵(摄)

    开幕式上,中国经济林协会授予清水县“丁香名县”牌匾,清水县聘任全国知名丁香产业专家担任清水县丁香产业发展顾问,与26家旅行社签订“引客入清”旅游合作战略协议。

    游客在清水县花舞北山丁香主题公园游览。新华网发(天水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丁香花是清水县的县花。近年来,清水县依托全县10万亩野生丁香资源,深入挖掘丁香文化,大力发展丁香产业。为拓展丁香主题文化旅游新业态,满足游客多样化、品质化文化旅游需求,清水县建成了花舞北山丁香主题公园、丁香解郁养胃生态功能疗养区,研发了丁香茶、丁香精油等文旅农康产品以及丁香酥、轩辕养生宴特色美食。

    这是开幕式现场的才艺表演。新华网发 (天水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介绍,本届丁香文化旅游周将持续到5月3日,期间将举办主题游园体验、中央民族乐团文化惠民演出、丁香产业研发中心揭牌、丁香产业论坛、特色美食品鉴、医疗专家大型义诊、乒乓球精英邀请赛等12项文旅商贸活动,为广大游客精心呈现一场赏丁香、悟文化、品美食、话康养的文旅盛宴。(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69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