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公安交警全力保障市民平安畅通出行
2023-05-02 08:39:28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公安交警全力保障市民平安畅通出行

  5月1日,兰州市城区道路车辆高密度运行,兰州野生动物园、水车博览园、极地海洋公园、榆中兴隆山等旅游景区车流量大。兰州公安交警持续加强对全市重点旅游景区、商圈及重要点位的交通管理,及时发现并处置拥堵、事故等突发警情,全力保障群众平安畅通出行。

  据了解,截至当日16时,城区道路五星坪、北滨河会展中心双向、白云观至静宁路北口、中山桥、天水路火车站、西津东路西站十字至七里河桥头、平沙落雁东向西、天水路北口北向南、兰州南进出城方向车流量较大,通行缓慢。城区其余主次干道车流适中,道路通行正常,无拥堵路段。忠和立交至109国道水阜收费站返程车流量较大,道路通行缓慢。环兰高速公路通行正常,通行秩序良好。中山桥、榆中李家庄、兴隆山、仁寿山、雁滩公园、兰山公园、万象城、兰州中心周边道路人流车流适中。

  连日来,兰州公安交警强化警力部署,严管城区交通秩序,采取定点执勤和巡逻管控的勤务模式,强化重点路段、重点路口、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严管城区交通秩序,最大限度提升城区道路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城区道路畅通。同时,通过设置定点执勤点、流动巡查、夜间整治等方式,加大对超载、超速、无证驾驶、超员、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兰州公安交警城关大队为保障城区道路不出现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对车流量大的路段采取远端分流、中端控制、近端疏导的方式予以管控。在主要路段加派警力不间断巡逻,在外围采取间断放行、临时分流等措施,最大限度缓解车辆扎堆出行情况,确保道路整体通行安全有序。

  兰州公安交警西固大队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到路面,根据城区主干道、公园广场、大型商圈和娱乐场所周边路段人车流量增加的实际情况,实行定路段、定岗位、定人员的工作责任制,加强路面巡逻管控、热点区域疏导维护、交通秩序整治和事故快清快处各项工作。同时,执勤民辅警通过喊话提醒、文明劝导、指挥疏导、执法纠违等措施,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全力为群众假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兰州公安交警河北大队在易堵路段增派警力,以固定岗和巡逻岗相结合的模式,加强对北滨河路沿线主干道以及北龙口卡口岗的交通安全管理巡逻管控执勤工作,以疏堵保通工作为重点,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路面巡查,集中警力开展酒驾醉驾、“一盔一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常态化整治,确保辖区道路通行秩序良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文/图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84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