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生产建设“不打烊”
2023-05-02 08:39:12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新区生产建设 节日“不打烊”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属于劳动者的节日,很多人在悠闲享受假期时,在兰州新区生产项目建设现场,仍有许多平凡的劳动者坚守在生产项目一线,紧抓工期、抢抓进度,助推重点项目快速推进,用行动诠释着劳动之美。

  “五一”假期,在甘肃博睿交通重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技术人员正在对新上的智能吊装系统进行调试。“假期期间,我们力争把所有新上的智能吊具安装调试全部完成,五一节后就能大规模地投入生产。”甘肃博睿交通重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车间副主任安小军说。

  在兰州新区热电联产项目,记者看到,大型机械设备往来穿梭,工程建设进行得如火如荼。项目以330kV电压等级接入兰州电网,对于改善电网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和系统稳定水平,构建坚强电网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可以缓解兰州新区电力紧张的局面,满足兰州新区快速发展的负荷增长的需要。

  “项目部‘五一’期间有200多名工人坚守岗位,我们定时为工人提供饮料茶水等,并备足了劳动防护用品,确保工人们的身体健康,全力保障项目能够按期完成。”据项目工作专班负责人杨伟国介绍,项目今年3月开工,5月中旬完成厂前区3栋主体建筑封顶。“目前所有工作人员共同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所有在建工程正在加紧施工。”

  走进兰州新区第九小学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近百名工人分工明确、干劲十足,全身心投入到项目建设中。“项目主要由3栋教学楼和1栋综合教学楼组成,目前项目4栋单体建筑桩基及地下部分均已完成施工,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项目负责人兰海军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文/图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84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