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兰州市多个公园日均游客量过万
2023-05-02 08:41:03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五一”假期 兰州市多个公园日均游客量过万

  今年“五一”假期,文旅消费市场强劲复苏,来兰旅游人数骤增。5月1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五一”假期前3天,兰州市各大公园景区游人如织,白塔山公园日均接待游客6万人次,五泉山公园日均接待游客3.5万人次,兰州野生动物园日均接待量2万人次以上。

  天公作美,风和日丽。5月1日,兰州各大公园里游人络绎不绝,观花赏景遛娃,在公园中欢度“五一”劳动节。

  中山桥作为兰州的标志性景点,一直受到市民、游客的喜爱与关注,这个“五一”假期更是火爆出圈。在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志愿者讲解站,志愿者为远道而来的游客提供免费的讲解服务,博得广大游客的阵阵掌声。比邻的白塔山公园日均游客接待量达6万余人次,园区内工作人员及时疏导,市民游客游园井然有序。中山桥西南侧的黄河索道,每天有2万余人坐着缆车跨越黄河。

  沿着黄河风情线往西,水车悠悠,旋转不停。作为百里黄河风情线上最著名的景点之一,兰州水车园“五一”假期前三日日均游客接待量近万人。“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游园体验,我们把原先产品销售的屋子腾出来作了游客休息室,增加了5组游客休息座椅,增加了开水供应、充电宝租用等。”兰州水车园管理所所长周文革介绍。

  “五一”期间,兰州野生动物园精心筹划、组织,在保障游客舒心游览观光的同时,还新增了网红打卡点、丝路驼队、天幕露营等诸多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体验,日均客流量达两万余人次。

  没有了动物园的五泉山公园虽然错失了许多亲子“旅行团”,而以文保为特色的主题公园却也吸引了大批游客。据五泉山公园主任刘从君介绍,“五一”假期,该公园日均游客接待量保持在3.5万人次左右。

  “风暖人间草木香”。“五一”假期,碧空如洗的好天气使兰州植物园里花更艳、树更绿、草更香,景色愈加清新明媚。市民游客与自然、与山水、与亲友共乐,游走在大自然里,享受舒适静谧时光,拥抱久违的“诗与远方”。据兰州植物园主任王兰兰介绍,“五一”假期兰州植物园本地游客居多,前三日游园人数日均一万多人,公园干部职工放弃假期全员上岗做好服务保障。

  记者了解到,为给游客带来更安全、舒适、愉悦的旅行体验,兰州市公园景点干部职工放弃假期,坚守岗位,为游客提供服务保障。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在风情线沿线各公园均设立志愿者服务站,为游客提供讲解、咨询、投诉、母婴室、寻人、救援帮助等一站式服务,每日9:00—17:00,在中山桥为游客提供志愿讲解服务。同时,组建女子巡逻队,开展综合执法、秩序维护、便民服务、宣传教育等工作,坚持用柔性执法传递景区温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84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