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以高效服务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2023-05-03 09:02:49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漳县:以高效服务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近日,漳县“陇商通”服务专窗正式启用。服务专窗利用线上线下平台,汇聚企业信息、了解企业愿望、反映企业诉求,通过督办、转办,着力破解营商环境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漳县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不断推动“放管服”改革走深走实,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追赶发展。截至目前,漳县经营主体达到1.6万余户,较去年同期增长11.2%。

    政务服务中心是服务群众的前沿窗口。漳县政务服务中心整合政务服务资源、丰富政务服务供给、完善政务服务体系,创新代办帮办方式。同时,拓展原有“小丽帮办”服务范围,向“上门帮办”延伸,推进为民代办服务全领域覆盖,全力打造企业群众办事更便捷、政务服务更高效的一流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

    “我们将全力做好企业投诉建议的转办、督办,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办理流程、汇总分析问题、跟踪回访督办,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漳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

    “为方便群众办事,我们在行政审批服务窗口推行企业开办‘一窗通办’服务新模式,进一步完善主动服务、部门协作、高效运行的服务机制和开办流程,办事群众不需要到多个部门、多个窗口提交资料,既方便了群众,又提高了效率。”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股股长宋鹏燕说。

    自“一窗通办”专区上线试运行以来,已设立企业243户、税控设备和发票申领免费开通50户、公章刻制备案149户、免费送出“大礼包”83份,为企业节约成本4万余元。

    漳县还积极推进政府采购领域“放管服”改革,在政府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中小企业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下发了入驻流程,对企业实行承诺入驻,实现“零门槛”和“零成本”入驻。截至目前,全县已有80多家企业入驻。

    同时,在重大项目、招商引资等方面精准发力,以营商环境大改善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漳盐年产60万吨“出城入园”电能替代节能减排制盐项目总投资46.5亿元,分三期建设,已到位资金1.5亿元。项目建成后,年销售收入达53亿元,年缴税2.4亿元,可解决600余人就业问题。

    “我们坚持推行‘最多跑一次’‘一次都不跑’和‘一网通办’,在土地、人才、融资等方面,全要素保障项目建设,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以项目建设大提速助推全县发展动能大提升,以营商环境大改善助力全县发展质效大跃升。”漳县发改局副局长景威武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蔡 峰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86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