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开展第3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2023-05-17 08:50:14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开展第3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5月15日,由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省疾控中心主办,陇南市、成县卫健部门承办的“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在成县举办。活动旨在引导公众树立科学补碘的正确理念,主动落实预防碘缺乏病防治措施,持续巩固多年来甘肃省防治碘缺乏病的工作成果。

    当天是全国第3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科学补碘三十年,利国利民保健康”。活动期间,主办方开展了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和现场咨询,为群众发放宣传品。省卫生健康委还派出团队深入碘缺乏病重点地区,了解患者健康状况和社区健康管理情况并给予相关指导。

    据介绍,碘缺乏病是由于自然环境中缺碘而引起的疾病,甘肃省外环境普遍缺碘,曾经是碘缺乏病的重病区。多年来,甘肃省各级卫健、发改、教育等有关部门通力合作,采取监测预警人群碘缺乏风险、提高碘盐覆盖率和合格碘盐食用率,广泛开展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和健康教育等综合措施,甘肃省的碘缺乏病防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十三五”末,甘肃省碘缺乏病、大骨节病、克山病、饮水型氟(砷)中毒、饮茶型地氟病病区县达到国家消除或控制标准。(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62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