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门花海镇 打造“中国蜜瓜之乡”
2023-06-18 09:25:25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玉门花海镇 打造“中国蜜瓜之乡”

    6月的玉门市花海镇,花香四溢,瓜果飘香。位于该镇大畅河农业示范园区的万亩蜜瓜基地里,瓜农穿梭其中,蜜瓜散发着诱人香气。

    6月14日,记者走进蜜瓜生产车间,自动化生产线上的分拣机、清洗机、振动筛、一体化烘干机等设施高效运转着,工人们忙着将清洗、筛选后的蜜瓜称重装箱、装车外运。在尾瓜处理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忙着灌装蜜瓜饮料和蜜瓜酒。

    46岁的史学生已经在玉珑农民专业合作社上班6年了。“现在公司不断引进先进设备,无论是分级还是挑拣,基本实现了全机械化操作。”史学生说。

    近年来,为全力打造“中国蜜瓜之乡”品牌,玉门市花海镇按照“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商品化包装、品牌化销售、产业化经营、集群化发展”的总体定位,倾力打造全产业链蜜瓜发展体系。目前,花海镇已研发生产了蜜瓜酒、蜜瓜饮料、蜜瓜干、冻干蜜瓜等多种深加工产品,形成了蜜瓜生态链循环,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通讯员 郭晋良 田金凤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慧霞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70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