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为马铃薯产业转型升级“把脉问诊”
2021-10-12 08:27:22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专家学者为马铃薯产业转型升级“把脉问诊”

    10月10日下午,2021年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暨高峰论坛系列活动之一的马铃薯种业振兴暨食品加工论坛在定西市举行,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研究院国内发展合作部主任赵秋运、甘肃省马铃薯产业体系首席专家王一航等14位专家学者及知名企业家汇聚一堂,共商甘肃马铃薯产业发展大计,为甘肃马铃薯产业转型升级“把脉问诊”。

    马铃薯是重要的粮食作物,具有耐旱、耐寒、耐贫瘠、适应性广等特点,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营养物质,是主食产品的重要原料。加快实现马铃薯主食化,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收、改善膳食结构、满足人民健康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我省推动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快速发展,特别把做大做强具有粮食安全和特色产业双重属性的马铃薯产业作为主攻方向,经过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我省马铃薯产业已成为示范引领现代丝路寒旱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样板产业,种植面积和总产量位居全国第二,已成为甘肃中部干旱地区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

    论坛上,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围绕马铃薯当前市场发展前景、马铃薯种薯繁育、病虫害综合防控、马铃薯全程机械化技术应用、产后加工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为我省马铃薯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传经送宝,助推甘肃马铃薯产业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 王煜宇)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47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