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大部气温将明显下降 兰州市高温仅为10℃
2021-10-13 09:57:27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冷空气卷土重来 又要降温了

    明后两天,河东大部气温明显下降,兰州市高温仅为10℃

    10月12日,据省市气象局发布的消息,从14日开始,冷空气又将卷土重来,气温大幅度下降。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密切关注天气预报信息,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着装,谨防着凉感冒。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陇南、天水、平凉、定西、临夏等市州阴,大部分地方有小雨(雪)。张掖、武威、金昌、甘南、庆阳等市州多云或阴,局部地方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陇南、天水两市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张掖、武威、白银、兰州、临夏、定西、甘南、平凉、庆阳等市州阴间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兰州、临夏、定西、甘南、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白银等市州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其中,临夏、定西、甘南、兰州、平凉等州市局部地方有中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祁连山区东部阴有小雪。受冷空气影响,14到15日,河东大部气温明显下降。

    13日,兰州市为阴天,气温在8℃至15℃之间;14日,兰州市为阴天,气温在7℃至13℃之间;15日,兰州市为小雨天气,气温在4℃至10℃之间。

    气象专家表示,秋天的干燥很容易损伤肺部,因此,秋季饮食最好以清淡为主,不吃油腻食物,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可吃香蕉、梨和蜂蜜等。脾胃虚弱和有慢性疾病的老人或患者,可以适当吃粥,如莲子粥、银耳粥、黑芝麻粥等。此外,要特别注意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保护好脾胃,避免吃冷饮冷食,以免引起肠胃不适。同时,秋季适合户外活动。在秋天,中老年人应早睡早起积极锻炼身体,可以选择慢跑、散步、骑自行车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5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