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硅基光电子(硅光)创新论坛在兰大举办
2021-10-18 09:04:10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首届硅基光电子(硅光)创新论坛在兰大举办

    由兰州大学承办的第一届硅基光电子(硅光)创新论坛近日召开。论坛期间,总结交流了中国硅基光电子领域的最新成果,并就该领域未来发展趋势进行探讨,以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

    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华为、海信宽带等3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和高新企业的110余位专家学者、青年研究人员及企业代表参加论坛。会上,山东大学黄卫平教授、中科院半导体所李明研究员、浙江大学戴道锌教授、储涛教授、北京大学周治平教授分别围绕硅光集成的发展方向、微波光子集成、硅基片上模场调控、大规模光开关芯片、硅基光电集成等主题作大会报告。

    论坛设有硅光前沿创新、硅光融合探索、硅光产业需求及硅光人才成长四个主题,以专题报告与张贴海报等形式组织研讨。(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苏家英)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7967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