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开展农村留守妇女“八个一”关爱专项行动
2021-10-18 09:40:32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开展农村留守妇女“八个一”关爱专项行动

    甘肃省民政厅、甘肃省司法厅、甘肃省人社厅、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甘肃省体育局、甘肃省政府国资委、甘肃省妇联近日联合下发通知,决定从2021年起在甘肃省开展农村留守妇女“八个一”关爱专项行动。

    通知指出,从2021年开始,每年在甘肃省开展一次农村留守妇女大走访活动,开展一次农村留守妇女法律普及援助活动,开展一次农村留守妇女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指导行动,开展一次农村留守妇女健康服务保障活动,组织农村留守妇女开展一次文化体育活动,帮助农村留守妇女实现一次夫妻团聚,确保农村留守妇女参加一次家庭教育培训,培育农村留守妇女成为村级儿童之家的一名志愿者等“八个一”关爱行动。通过这些活动载体,让广大农村留守妇女感受到各界的关爱,增强农村留守妇女的自立、自强、自信,让她们自身得到成长进步,在农业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家庭生活、子女抚育、农业生产等方面发挥主体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7968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