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开展环境权益交易市场建设试点工作
2021-10-21 09:31:47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新区开展环境权益交易市场建设试点工作

    记者日前从兰州环境能源交易中心获悉,兰州新区在甘肃省率先开展环境权益交易市场建设试点工作,推出碳普惠交易机制等一系列举措,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兰州新区将以开展环境权益交易市场建设试点工作为契机,推出包括建立排污权交易机制、水权交易机制、用能权交易机制、金融支持环境权益市场建设等9个方面的创新举措,实现各类环境权益指标及其未来收益权资本化,进一步健全绿色金融服务体系。兰州新区还将加大力度构建符合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产业发展的要素市场体系和绿色金融体系,强化制度供给,建立合法合规、规范运行的环境权益交易制度,推动建设水权、排污权、碳排放权、用能权等环境权益及其未来收益权成为合格抵质押物,2021年底初步实现交易和融资落地,2022年逐步扩大交易范围,完善交易体系和绿色金融政策,优化交易机制,适时向甘肃省推广成熟模式。2022年起,初步培育形成有效的环境权益交易市场和管理体系,建立健全环境权益的储备、风险调控和融资支持机制,形成服务生态产业发展的绿色融资链条,解决环境权益类生态产品“难抵押、难交易、难变现”问题。(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成)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9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