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
2021-10-21 09:31:47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市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

    10月20日,记者从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当日兰州市主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充足,零售价格总体平稳。

    与前一监测日(10月19日下同)相比(以下价格均为市场零售价)粮油价格保持平稳;水产品价格升降互现;猪肉、鸡蛋、蔬菜价格均小幅上涨。兰州市粮油商超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另外,疫情防控用品中,医用口罩、医用酒精、84消毒液、板蓝根冲剂和VC泡腾片等涉疫商品均有货源,市场供应正常,价格平稳。

    当日,兰州市启动兰州市价格监测应急日报机制,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粮油肉禽蛋菜奶等44个代表品和5个涉疫防控商品价格,实行“一日一报”。为保障应急防控商品和粮油、蔬菜、副食品市场价格稳定,提高价格监测数据的准确性,保证价格监测点布局的科学性,兰州市在主城区设立了11个粮油副食品应急价格监测点和3个医药连锁店,以加大监测范围和频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9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