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文旅市场稳步复苏回暖
2021-12-11 08:25:06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市文旅市场稳步复苏回暖

    随着疫情的远离,伴随着日常生活的重回正轨,兰州人重新开始享受古老金城的生态之美、人文之韵。公园景点相继开放、文化场馆开门迎客、影院书店诚意揽客,兰州市文旅行业正在用一种亲切、舒缓的方式逐渐复苏回暖,努力并含蓄的续写着疫情防控的“后半篇”。

    市内公园全部恢复开放

    如今,无论是百合公园、小西湖公园、龙源公园,还是市民公园、颐园、马拉松公园,都已全部恢复开放,哪怕是仲冬岁月的寒风里,每天依旧都能看到很多市民朋友在休闲惬意的散步聊天。

    在小西湖公园里,每当太阳升起,那清凉但新鲜的空气都会吸引许多老人挥洒自如的打起太极拳。当然,与疫情前不同的是,每个人都没有忘记戴着口罩,这也丝毫不会影响舒爽的空气沁人心扉。

    “大爷、大妈,开心游玩别忘带好口罩,散步、跑步可别扎堆。”大门口的工作人员面带微笑提醒着,手下却一丝不苟的为每一位进公园游玩的市民测量体温、检查健康。

    原来,截至目前兰州市各大公园门口依然有志愿者在坚守着,引导提醒广大游客在开心游玩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同时,每天公园还要对门口以及公共设施进行严格消杀,以确保在每天8时至18时安全有序的对游客开放。

    各大景区高“颜值”迎客

    截至目前,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好转,兰州市A级旅游景区也已逐步恢复对外开放。目前,市区的五泉山公园、白塔山公园、水车园、水车博览园、兰州植物园、银滩湿地公园、金城公园、小西湖公园、市民公园、绿色公园、廉政公园等均已恢复开放。

    市文旅局要求各景区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消杀,对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安全服务培训,推出景区限流、实名制购票、健康检测等措施,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其中,自11月28日起,兴隆山景区也恢复了对外开放。开放期间,景区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实行限量售票。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有的游客、持红码黄码的游客、体温异常的游客,谢绝入园参观游览。

    同时,景区严格实行“三查、一测、两提示、一登记”,即查健康码、出行码、防火码、测体温、登记、提醒进入景区游客佩戴好口罩、1米线排队有序入山,强化无接触式服务。

    此外,为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切实加强景区环境卫生管理,兰州文旅集团近日还组织丹霞开发公司、兰貅运营公司、水电物资公司全体职工对景区及周边的环境卫生进行了综合整治,旨在全面提升景区“颜值”,全力营造舒适、美观、畅通、安全、有序的旅游氛围。

    公共文化场馆已有序开放

    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2日起,兰州市公共文化场馆已有序开放,各场馆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控制游客流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1日起,兰州市图书馆已恢复线下开放。为防止聚集性疫情风险,服务窗口采取了“限流”“错峰”原则,达到同时在馆人数上限300人后,便会采取“出一进一”限流措施。同时,实行读者在线预约到馆和读者线下实名登记双重机制,每人每天仅可预约1次。读者入馆前需要使用居民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

    此外,兰州市博物馆、文化馆、国学馆、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金城关文化博览园等公共文化场馆也均已恢复线下开放,且均采取了“限量、预约、错峰”的措施,进馆人员需实名登记,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同时,还要佩戴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消毒。在馆内活动时要做到文明、有序,保持一米间隔,严禁扎堆聚集。

    兰州影院回归大众生活

    据了解,经过漫长等待,兰州东方红影城等兰州市多家电影院也已全部开门营业,那熟悉的大屏幕已经再一次频频亮起,一部部国内外佳片期待着继续为兰州影迷们献上久违的快乐。

    截至目前,兰州东方红影城、兰州中心空间站影城IMAX、兰州倚能假日影城、大地影院(中天健广场店)、盛唐西湖国际影城等诸多影院都已开放购票,宣告着兰州电影院回归大众生活。

    “我们不仅采取了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等相应措施,还严格落实着75%上坐率、隔排隔座观影等措施,力求为观众筑牢防疫‘安全网’。”兰州东方红影城负责人白慧中告诉记者:“此外,我们每天都会对全区域及公共物品进行清洁消毒,并配齐防护用品。对影厅、大堂、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售取票机、商品售货区等重点区域,以及座椅、3D眼镜等观众直接接触物品进行每场次防疫消毒,严格落实了消毒频次要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超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15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