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推出“丰收了·游甘肃”六大系列主题活动
2021-12-21 09:54:23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推出“丰收了·游甘肃”六大系列主题活动

    让全国游客畅享陇原冬春旅游魅力

  12月20日,甘肃省文旅厅牵头举办喜迎冬奥·乐享陇原——“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资源推介及优惠政策发布会。会上集中推介并发布了以五大主题产品、五大优惠政策、六大系列1000多项主题活动为主要内容的文旅惠民行动组合拳,营造“如意甘肃游、冬春更精彩”“旺季更旺、淡季不淡、全域旅游无淡季”的出游氛围,欢迎全国游客走进陇原大地,畅享甘肃冬春旅游魅力。当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新区举行。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全面展示地域文化特色

  喜迎冬奥·乐享陇原——“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期间,甘肃省文旅厅将组织全省各市州文旅部门、文艺院团和文化单位持续开展“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活动,全面展示优秀文化艺术成果和地域文化特色,充分发挥文艺展演“引客、聚客、留客”,助推全省冬春文化旅游市场繁荣发展的功能,有力促进人民群众精神生活共同富裕。

  甘肃省十五届运动会冰雪项目精彩纷呈

  甘肃省十五届运动会拟于2022年1月—8月分阶段在兰州市举办,共设青少年组、群众组两个组别,其中青少年组27个大项434个小项,群众组28个大项206个小项。为响应国家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冬奥战略,首次将滑轮、越野滑雪、高山滑雪等6个冬季项目列为省十五运会比赛项目。冬春季期间,广大入甘游客可通过省十五运会观看赛场上的冰雪项目。

  “云端甘肃·冬春旅游直播季”为入甘游客提供更多选择

  由甘肃省文旅厅主办的“云端甘肃·冬春旅游直播季”宣传营销活动,是喜迎冬奥·乐享陇原——“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的重要预热组成部分,带货内容十分丰富。活动引爆阶段主要涵盖甘肃全域冬春游直播、“全省热播狂欢节”和甘肃文旅峰会三方面内容,已吸引全省众多景区、温泉酒店、滑雪场等企业借助抖音平台免费开通官方团购业务,通过新玩法、新内容为入甘游客提供更多选择。

  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让游客享受真正的实惠

  为加快促进全省文化旅游行业复苏回暖,全省各地密集出炉支持文旅消费振兴的举措,并将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政银企互动”等方式,举办冬春季文化和旅游消费季及文旅消费体验等活动。通过发放文化旅游消费券、增加旅游优惠力度等具体措施,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提振市场信心,让群众和入甘游客享受到真正的实惠。

  “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送上丰盛的“文化年货”

  春节、元宵节期间,甘肃省文旅系统将组织非遗小分队奔赴县级及县以下村镇社区、学校等,广泛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活动涉及传统戏剧、曲艺、传统美术、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民俗等,将举办200多项1000多场次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为广大入甘游客和基层群众送上丰盛的“文化年货”。

  “博物馆里过大年”开启不一样的文化假期

  春节期间,甘肃省各级各类博物馆将策划开展多种主题展览和年味浓厚的文化、民俗体验活动,为观众和游客搭建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传播知识的平台,开启不一样的文化假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84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