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过得好,天天都是年”
2022-02-03 09:14:02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日子过得好,天天都是年”

    一场瑞雪过后,宁县湘乐镇柏树底村年味渐浓:火红的窗花、喜庆的灯笼、美味的小吃、浓浓的祝福,家家户户热热闹闹。

    这几天,“牛倌”李世宏异常忙碌,他一边与妻子筹备着过年的事情,一边还要给几十头牛喂草、清扫圈舍、搬运饲料。

    来到李世宏的宏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养牛基地,宽敞明亮的牛舍里,一头头牛毛色发亮,膘肥体壮。

    “2021年收入20多万元,目前圈舍还有56头。”聊起养殖收入,李世宏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虽然忙点,但很踏实。只要日子过得好,天天都是‘过年’。”

    李世宏早些年在宁夏银川做焊工。2018年,经多方考察,他引进80头基础母牛,走上了养牛之路。

    为了丰富养牛“技能包”,李世宏一边在实践中摸索门道,一边在书中学、在网上查。同时,他还前往庆城县、合水县等地,反复请教兽医专家,熟悉掌握养牛技术。李世宏还流转了65亩耕地种植玉米,解决了牛饲料的问题。

    在养牛过程中,李世宏认识到,发展产业不仅要懂技术,还要学会了解市场。因此,一有空闲时间,他就利用网络了解全国肉牛市场行情,与养牛大户进行交流分享。如今,对繁育、治疗、防疫、配种、市场等各环节,李世宏都有了深入的了解,俨然成了一名养牛“土专家”。

    致富后,李世宏还带领村里10户群众入股宏源合作社,每年为群众分红2.6万多元,为村集体分红2.1万元。“新的一年,我想在扩大养殖规模的同时,按照种养结合的理念,走专业化、合作化的路子,把牛养得更好,把合作社办得更规范,争取能带动更多乡亲一起发‘牛财’。”谈及未来发展,李世宏脸上绽放出自信的笑容。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李建强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325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