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加快产业结构调整 促进新旧动能转换 坚定不移走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2-02-10 08:55:56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任振鹤在白银市调研时强调

    加快产业结构调整 促进新旧动能转换 坚定不移走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2月8日在白银市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形势、提出的新要求,立足自身资源禀赋条件和产业发展基础,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真抓实干、扬长补短,打基础、利长远,强动能、植绿色,着力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形成具有持续竞争力的新的经济增长点,为现代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在平川区甘肃容和矿用设备集团有限公司、45万亩国家储备林工程现场和靖远县鸿发源工贸有限公司,任振鹤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生态碳汇和环保储煤等工作。他强调,要加快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转方式、调结构、换动能,提升质量效益,建立现代企业,强强“联姻”、做特做精、做大做强。要把生态文明理念、原则、目标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结合乡村振兴加快建设绿色生态体系,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要立足地方丰富的煤炭资源优势和良好的交通区位优势,建好用好煤炭储运交易转化基地,全面打造绿色、低碳、环保的产业链条。

    在白银区甘肃东方钛业有限公司、高新技术产业园银东工业园,任振鹤实地调研重大项目建设、煤基产业延伸等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工作重点放在抓项目抓投资上,放在抓产业强工业上,放在做优做强实体经济上,对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上下合力、统筹解决,真正以硬的举措、实的作风和更大力度优环境、强服务、促落实,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要形成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新兴产业互补融合发展的新产业格局,加快推进煤电化一体化产业基地改造提升工程,推动煤化工行业结构调整,促进煤化工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调研期间,任振鹤还来到靖远县北湾镇富坪村农业产业园和黄瓜交易市场,与农户、商贩深入交流,了解富民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把产业兴旺作为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发展优势农业产业,提高土地附加值,持续拓展群众增收渠道,打造产业振兴的样本标杆,努力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李志勋一同调研。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34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