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大部将迎来降雪降温天气
2022-02-10 08:53:11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大部将迎来降雪降温天气

    2月9日下午,记者从兰州中心气象台获悉,受北方冷空气和青藏高原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11-12日甘肃省将迎来一次降水、降温及大风天气过程。武威以东各地阴有小雪,其中甘南、临夏、定西、陇南等州市局部地方有中雪;受降雪和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气温下降4至6摄氏度。

    气象部门提醒,目前还处于春运高峰期,各地客流量较大,需防范降雪天气及道路积雪、结冰、低能见度、路面湿滑等对春运、城市运行等的不利影响,相关部门需采取措施加强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等交通枢纽、干线的安全管理和疏导工作。同时,需防范降雪、大风及低温天气对设施农业、畜牧业、户外工作、人体健康及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提前做好设施大棚、牲畜圈舍的防风加固和防寒保暖工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洪文泉 王煜宇 通讯员刘维成)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34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