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2022-02-10 08:56:31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上强调

    更加积极主动谋划工作 更加坚决有力推动落实 努力实现今年发展的更好收获和更大跨越

    全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2月9日在兰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讲话强调,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首战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姿态,趁热打铁、乘势而上,锐意创新、敢为人先,更加积极主动谋划工作,更加坚决有力推动落实,扎实推进“四强”行动,做深做细“五量”文章,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努力实现今年发展的更好收获和更大跨越。

    程晓波主持会议,省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和2021年市州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评奖结果。

    任振鹤指出,过去一年,我们遇到的困难挑战超出预期,但实际发展成效好于预期。这背后各地各部门奋进赶超的劲头、抓主抓重的做法、探索创新的勇气、惠企利民的服务和向上争取的作为都值得点赞。当前,我省已经进入拔节孕穗、蓄力起跳、后发赶超的新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对疫情影响、要素短缺、大宗商品价格持续高位运行、中小微企业的困难、金融等领域风险时刻保持清醒警醒,坚持辩证统一,讲究战略策略,以非常之策、非常之举、非常之效,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任振鹤强调,全年发展看首季。各地各部门要按下“冲刺键”、跑出“加速度”、创出“新业绩”。要昂首挺进,挺直腰杆、增强自信,因势而谋、顺势而为,跳起摘桃、争先进位,力求在重难点上突破、关键点上发力、新亮点上出彩。要互鉴同进,坚持眼睛向外,善于左顾右盼,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为我所用,借智借力推动发展。要对标争进,自己与自己比、省内互相比、放眼全国比,用新的更高的目标鞭策自己、激励自己,努力提升总量和位次。要担责勇进,有履责之心、尽责之能、负责之制,练就能负重的“铁肩膀”、增强打胜仗的“硬功夫”。要以督促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着难题难点、朝着节点目标、奔着成效结果实督严查,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酒泉市、兰州新区交流发言,兰州市、庆阳市表态发言。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349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