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冰天雪地乐趣多
2022-02-16 09:32:25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冰天雪地乐趣多

    随着北京冬奥会开幕,嘉峪关市掀起冰雪运动热潮。近日走进嘉峪关悬壁长城四季滑雪场,映入眼帘的是众多青少年滑雪者的身影。

    “为大力弘扬长城文化,喜迎北京冬奥会,积极推动嘉峪关市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嘉峪关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在悬壁长城四季滑雪场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滑雪体验活动。”嘉峪关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活动中,教练员在动作和技术上为参训学生进行规范、细致的指导,普及与滑雪相关的安全知识。在轻松有趣的教学氛围中,学生们的兴趣被充分激发。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体验了属于冰雪运动的活力与魅力,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人来尝试这项有趣而且充满挑战的运动。”滑雪教练陈海龙说。

    嘉峪关市东湖景区人工湖面积宽阔,是全市最大的一处天然冰场。记者采访时看到,东湖冰面上人头攒动,不论是滑冰,还是开冰车,冰雪爱好者个个玩得热火朝天。

    在东湖冰面进行速滑训练的嘉峪关市体校学生阿布都外力说,看到我国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获得奖牌,心情特别激动,自己也要刻苦训练,争取在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上取得一个好成绩。

    嘉峪关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副主任焦鹏表示,嘉峪关市将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氛围,持续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引领带动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享受冰雪乐趣,感受冰雪运动魅力,助推全民健身运动再上新的台阶,将冰雪运动打造为嘉峪关市体育运动新热点。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378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