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计划今年6月完工并交付使用
2022-03-28 10:05:23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计划今年6月完工并交付使用

  

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效果图

  3月27日,在位于甘肃省兰州市红古区海石湾镇的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建设工地上到处是一片繁忙景象。兰州市重点项目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暨兰州市红古区农村公路PPP项目工程,于2020年4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22年6月完工并交付使用。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力地推进红古区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进程,为推进兰西城市群发展创造有利的先决条件。

  记者了解到,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20597.57平方米,包括建设一座建筑面积5010.73平方米的客运站、一座建筑面积1882.56平方米的物流仓库和一座十二层的宾馆办公楼,另外还包括建设沿街商铺、维修车间等设施。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项目对于推动兰州市红古区、青海省民和县实现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共享共用、资源要素自由流动提供了有利平台。

  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力推进红古区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进程,为推进兰西城市群发展创造有利的先决条件。同时,标志着制约红古交通发展的瓶颈将得到有效解决,也为红古区与周边地区的互联互通奠定良好基础,对构建兰州市红古区、青海省民和客货运交通大循环体系,改善交通基础设施条件,促进红古区、民和县融合创新发展、倾力打造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据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建设工程现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统筹推进项目建设,逐项解决人员、材料进场等问题,做到有序复工复产。目前,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6455万元,已完成综合楼、物流仓库、沿街商业、维修车间主体结构、砌体工程施工及门窗安装工作;完成给排水、消防、暖通、电气管道安装工作;完成综合楼外立面石材安装9000平方米,占设计工程量的100%;完成幕墙玻璃安装4900平方米,占设计工程量的98%。预计2022年6月份建成投入使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黎明 文/图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9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