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打好加减乘除“组合拳” 下透助企纾困“及时雨” 把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高效落实落细落到位
2022-05-07 09:52:36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任振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打好加减乘除“组合拳” 下透助企纾困“及时雨” 把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高效落实落细落到位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5月6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扎实稳住经济、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着眼减轻企业负担、保住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稳定市场信心、恢复良好预期,“加减乘除”叠加发力、组合出拳、精准滴灌,切实把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高效落实落细落到位,下透“及时雨”、办好惠企事,给企业更多真金白银,让市场主体“青山常在”,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任振鹤指出,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因时应势强化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的重要举措,是稳定预期、助企纾困的关键一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站在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的高度,加强协同、强化保障,及时梳理、研究和解决新问题,不断完善工作举措、畅通传导机制,使政策产生“四两拨千斤”的成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充沛动力。

    任振鹤强调,要在推进政策落实上做“加法”,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认真做好新政策落实的统计核算、账单推送和效应分析工作,扎扎实实摸清底数,不折不扣兑现承诺,紧盯关键时间节点,有梯次、分步骤、不漏一户地抓好小微企业、中型企业、大型企业存量留抵退税,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要在降低市场主体负担上做“减法”,处理好“新”与“旧”、“上”与“下”、“放”与“管”、“收”与“支”的关系,体现精准性、导向性、连续性,算清长远账、红利账、效应账,提高针对性、时效性、可及性,坚持用政府的紧日子换取市场主体的稳日子、人民群众的好日子。要在放大政策效应上做“乘法”,加强宣传解读、精准培训辅导,优化流程、简化程序,创新服务、倒排工期,让资金“活水”直达企业,固本培元、培育税源、增强后劲,实现“放水养鱼、水多鱼多”的良性循环。要在堵塞漏洞盲区上做“除法”,跟上管理、防住风险,对偷税、骗税、骗补等行为坚决打击、严惩不贷。

    程晓波及李志勋参加。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27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