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获国家备案
2022-05-08 09:38:31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张掖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获国家备案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对张掖市建设国家森林城市正式备案,标志着张掖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正式进入实质性阶段。

     国家森林城市是反映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最高荣誉,也是体现一个城市对外形象的“金字名片”。近年来,张掖市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纵深推进自然生态修复和科学国土绿化,全市累计完成营造林211万亩,建成一批兼具良好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的示范样板工程,有效巩固提升了重点区域生态保护修复成果,推动全域林草资源大幅增长,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绿色美丽生态走廊基本形成,初步形成了城市公园均布、环城绿荫围绕、道路绿带相依的城乡绿色生态体系,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增强。

     今年年初,张掖市印发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方案,成立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部门责任分工、创建任务、创建步骤等。通过前期积极落实项目,目前已完成国土绿化营造林10.38万亩,占年度建设任务的34%。下一步,张掖市将充分发挥森林水库、钱库、粮库、碳库功能,加快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步伐,科学规划布局,争取资金投入,广泛宣传发动,持续提升完善市域森林网络、森林健康、生态福利、生态文化、组织管理五大体系指标,力争2024年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30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