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秦州区大门镇打造玫瑰产业园
2022-06-07 10:24:58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天水秦州区大门镇打造玫瑰产业园

    6月6日,记者走进甘肃天水秦州区大门镇玫瑰产业园,玫瑰花含苞待放,香气四溢。大门镇上街村的玫瑰产业园总面积500多亩,主要种植大马士革玫瑰,是集玫瑰种植、研发、展销、旅游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产业园,现有玫瑰精油、玫瑰纯露、玫瑰细胞液、玫瑰花茶等玫瑰系列产品,发展前景广阔。

    “每亩玫瑰花产量在800斤左右,加工成玫瑰纯露零售,连本带利每亩收入在4万元以上,我们还注册了肤雅春兰品牌商标。”秦州区金满园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徐秀琪说。大门镇党委副书记裴晓光告诉记者:“玫瑰产业园在吸纳当地村民就近就业的同时,还带动上街村、下街村、余山村40多家农户种植玫瑰花,实现了农民在家门口增收致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哈丽娜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719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