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设置一批应季自产自销瓜果临时摊点
2022-06-07 10:24:58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市设置一批应季自产自销瓜果临时摊点

    近日,记者从兰州市城管委了解到,为解决城区周边农户自产瓜果销售难题、满足市民就近购买需求,今年兰州市将设置应季自产自销瓜果临时摊点392处2090个点位,设置区域为主城四区、高新区主次干道以外的居民小区和背街小巷,设置时间从6月15日开始至10月15日结束。

    今年有意向进入兰州主城区销售自产瓜果的本市户籍瓜果农户,可向相关辖区城管执法中队申请摊位,申请时需提供所在地乡镇政府、村委会证明、本人身份证及拟销售瓜果品种和数量,经审核合格后,由辖区城管执法中队核发统一制式的临时摊点证。6月15日起,符合条件的农户,可按要求在指定点位设置临时摊点并销售应季自产自销瓜果。

    兰州市城管委要求,符合条件的农户须严格落实“一车一证”“人证位”相符、销售地点登记备案制度,全面执行“两包四必三严禁”要求,即包卫生、包秩序,必须亮证销售、必须在登记的地点销售、必须按照统一的标准摆放整齐、必须配备垃圾桶及清洁工具,严禁摆放杂物、严禁乱扔垃圾、严禁搭售非农产品,确保摊点设置规范有序、卫生干净整洁。(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71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