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兰客专枢纽标项目陈官营站高速场过渡I级施工顺利开通
2022-06-18 09:40:29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中兰客专枢纽标项目陈官营站高速场过渡I级施工顺利开通

     6月17日4时21分,随着封锁命令的解除,新建铁路中卫至兰州铁路引入兰州枢纽配套工程陈官营站高速场过渡Ⅰ级施工提前顺利开通,标志着中兰客专枢纽标项目首个高普速并场车站首战告捷,为中兰客专全线顺利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官营车站位于兰州市西固区,为兰新线上既有中间站,是高普速并场车站。陈官营站高速场过渡开通按2台4线布置,其中正线两条到发线两条。站台两座,其中侧式站台1座,高、普速场共用中间站台1座。本次过渡开通只涉及线路开通,不开通旅客接发业务。

     据中铁二十二局集团中兰客专枢纽标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陈官营站高速场过渡施工为Ⅰ级施工。施工内容包括新建线路4股道、站台2座,以及配套信号、联锁、闭塞、CTC、列控、信号集中监测设备、通信信息设备、电力变电所、接触网的新建,为后续陈官营普速场改建、中兰铁路正线的引入提供了保障条件。

     新建中卫至兰州高速铁路作为一条连接甘肃省、宁夏自治区两省的东西动脉,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兰大通道的组成部分。陈官营站改造是理顺兰州枢纽地区客货格局的关键一步,是实现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全面向西开放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52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