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出台10个方面70条具体举措稳经济稳增长
2022-06-20 10:47:58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投入财政资金放大政策效应

    定西市出台10个方面70条具体举措稳经济稳增长

    近日,定西市政府出台了稳经济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施方案,在对国家“33条”和我省“53条”措施全面贯彻和细化落实的基础上,拿出约1.4亿元财政资金放大政策“组合拳”效应,从10个方面提出了70条具体举措。

    方案始终将稳经济稳增长放在核心位置,从财政政策落实见效、加大金融服务力度等10方面提出了70条具体举措,以稳住市场主体,增强发展动力,激活市场活力,保住就业民生,优化营商环境。

    70条具体举措中,在财政政策落实见效、加大金融服务力度、抓招商促消费稳外贸和保障改善基本民生方面多有侧重。其中,财政政策落实见效方面有10条具体举措,包括市级财政专门拿出5000万元设立优势特色产业专项,重点支持“牛羊薯药果菜种”等产业发展;加大金融服务力度10条,包括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或新增贷款给予1个百分点贴息补助;抓招商促消费稳外贸7条,包括对“限下升限上”的批零住餐企业等重点商贸文旅企业进行支持,对每个3A级以上的景区发放不少于1万张的旅游消费券等;保障改善基本民生7条,包括将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由50万元提高至60万元,实施好1000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等惠民措施。

    据悉,定西市将稳经济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纳入党政履责管理一体化考核范围,进一步强化评估督导和跟踪问效,切实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57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