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路上的幸福山丹
2022-06-30 11:58:0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6月30日电(阚思邈)走进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清泉镇双桥村,明快的色彩跃然眼前。一条红黄绿三色的彩虹步道连接起风格统一的农户房屋,与不远处的“如意花海”旅游景观构成了一片如画的乡村风景。借助乡村旅游机遇,双桥村走上了经济发展、生活幸福的彩虹之路。

    2018年,在对旅游资源进行总体规划后,清泉镇开始建设“如意花海”田园综合体,以“小火车”连接起山丹县新城区、“如意花海”景区、大佛寺景区和生态农业观光区,带动附近村落经济发展。

    清泉镇双桥村和清泉村位于“如意花海”景区核心区,从今年3月份开始展开乡村建设行动,以“禅意+徽派风”对农户房屋外貌进行统一改造,铺上了2800米的彩虹步道。昔日的杂物间变成了今天的野花田,双桥村整体村容焕然一新,成为远近闻名的“彩虹村庄”。

    随着“如意花海”景区的逐渐完善,周边村落的农户抓住机遇,改善人居环境,发展乡村旅游。双桥村驻村干部吴国荣介绍,村里有四户人家将院内设施一同进行翻新,开起了农家乐,生意络绎不绝。

    在大力开发旅游资源的同时,清泉镇也通过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清泉镇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园区平整清泉、双桥、南湾等7个村落的近万亩土地,推广“一村一块田,一企一基地”,引导土地流转,引进龙头企业打造乡村产业。山丹县清泉镇党委副书记张泽介绍,通过土地流转,为双桥村提供300多个就业务工岗位,土体流转、劳务收入达到400多万元。

    “我们在规划如意花海时就将周边村庄统一纳入其中,让村民人居公园里,致富有产业。”山丹县清泉镇清泉村驻村干部田咏晶说。

    乡村旅游与现代农业为五彩山丹再添光彩。依托优美的生态环境和富足的旅游资源,山丹县幸福的彩虹之路将会继续延伸,越铺越远。(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90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