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已安置10批次近6000名舟曲避险搬迁群众
2022-06-30 19:08:3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6月30日电(记者王铭禹)29日下午,舟曲县5个乡镇19个村(组)的第三批200户777名避险搬迁群众抵达兰州新区承接移民搬迁安置区。截至目前,兰州新区已安置10批次1450户5878名舟曲避险搬迁群众。

    第三批舟曲避险搬迁群众抵达兰州新区。(图片来源:兰州新区党工委提供)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是全国罕见的滑坡、泥石流、崩塌三大地质灾害高发区。为彻底摆脱连年受灾、重复受灾的困境,甘肃省于2021年6月启动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程,将灾害多发地群众分批次搬到兰州新区。

    第三批舟曲避险搬迁群众抵达兰州新区。(图片来源:兰州新区党工委提供)

    兰州新区将承接地质灾害群众避险搬迁作为头号民生工程。在结合前九批次承接经验的基础上,兰州新区移民办密切与舟曲县对接沟通,在房屋完成交付第一时间向舟曲推送安置住房图,同步开展制定2022年承接舟曲县第三批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群众工作方案。相关部门多次对交付的安置房逐户查验,把牢质量关,多措并举保障搬迁群众顺利入住。

    志愿服务队为搬迁群众搬送物资。(图片来源:中建三局西北公司)

    据了解,兰州新区为避险搬迁群众提供住房补助和贴息贷款,通过引导区内企业吸纳群众就业、分配耕地、鼓励群众自主创业等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近期组织的“舟曲避险搬迁劳动力专场”就业推介会,177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兰州新区还配套建设小学、医院等民生工程,让避险搬迁群众安心开启新生活。(完)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792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