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结束 迎来凉爽舒适好天气
2022-09-14 08:43:46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中秋假期结束 迎来凉爽舒适好天气

  9月13日,来自省、市气象局的消息,中秋假期结束,新一轮好天气拉开帷幕。秋意渐浓,昼夜温差逐渐变大,全省各地温差基本都在10℃或者更大,又进入到乱穿衣的时节,出门可以带个外套,早晚避免着凉。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甘南、陇南两州市多云间阴有小雨或阵雨,其中甘南州东部和陇南市南部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定西、临夏、天水、平凉等市州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祁连山区东部阴有阵雨,河西五市偏北地方伴有5到6级偏东风。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河西五市多云转阴,祁连山区有阵雨或小雨;省内其余地方晴转多云,其中甘南、陇南两州市局部地方阴有阵雨或小雨。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酒泉、嘉峪关两市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雨或阵雨,其中武威、临夏、甘南、兰州等市州局部地方有中雨。受冷空气影响,16日白天,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将下降4℃至6℃。

  14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16℃到26℃之间;15日,我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13℃至28℃之间;16日,我市为多云转小雨天气,气温在16℃至23℃之间。气象专家表示,初秋时节,天气还是比较干燥的,需要及时补充水分。同时,从健康角度来讲,人体在某些时刻需要水,若此时能及时补水,不仅可以解渴,还有利于人体水分平衡,起到排毒、养生、防病的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90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