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川马家塬遗址战国戎人车舆复原展举办
2022-09-15 08:15:42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张家川马家塬遗址战国戎人车舆复原展举办

  9月14日,由省文旅厅主办的“让文物活起来”——张家川马家塬遗址战国戎人车舆复原展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

  张家川马家塬战国戎人贵族墓葬,是21世纪最重要的考古发现之一,含有大量欧亚草原文化和北方草原文化、秦文化和楚文化融合互鉴的因素,其中的车马是典型代表。省文旅厅组织制作的战国戎人车舆,严格依照马家塬战国戎人贵族墓地出土古车式样,采用铜雕髹漆等技艺,再现了战国戎人车舆风采。

  据悉,马家塬墓地发现的战国车乘保存完好,车辆结构复杂、装饰豪华,由金、银、贴金、铜、锡和各类质地的珠子装饰,部分车辆表面髹漆彩绘,被称为战国“豪车”。(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900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