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山乡的“马背宣讲队”
2022-11-14 09:05:25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雪域山乡的“马背宣讲队”

    “宣讲用的是大白话,讲的是小故事,让人一听就明白。”连日来,甘肃省武威市天祝县抓喜秀龙镇充分利用“马背宣讲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雪域山乡。

    10月31日一大早,伴随着清脆的马铃声,天祝县抓喜秀龙镇党的二十大精神“马背宣讲队”出发了。他们肩扛党旗,翻过海拔3000多米的高山,蹚过水沟、越过草甸,历经1个多小时来到马营口秋季草场,和早早等候在这里的牧民群众围坐成一圈。

    抓喜秀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袁成祥在宣讲时说,“我们要立足实际,加快发展特色养殖业,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为实现党的声音“无障碍”传递,致富信息“无缝隙”对接,服务群众“无距离”阻隔,天祝县为牧区群众量身打造了一支支活跃在牧区的“马背宣讲队”。连日来,宣讲队员走遍山谷草原、深入牧圈毡房,把党的声音第一时间送到帐篷中,传到每一个牧民的心坎上。

    聆听完宣讲,抓喜秀龙镇炭窑沟村村民郑连东心情格外激动。近年来,天祝县大力支持当地群众发展高原夏菜产业,郑连东一家种起了红笋、长寿豆等高原夏菜,家庭收入逐年增加。如今,一家人住上了宽敞舒适的新式住房,开上了小轿车。“这些年,我们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最明显的变化就是牛羊产业都发展起来了,高原夏菜也种起来了,我们的钱袋子鼓起来了。”郑连东说,“只要跟着党,日子就会越过越好。”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刘剑 马才郎旦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126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