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着力提升花卉产业“含金量”
2022-11-15 09:10:01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临夏州着力提升花卉产业“含金量”

    近年来,甘肃省临夏州着力推进花卉产业发展,将花卉作为“牛羊菜果薯药菌花”八大特色支柱产业之一。截至目前,全州以牡丹和芍药为主的花卉种植面积1.2万亩、高端鲜切玫瑰种植面积40万平方米,年总产值4.8亿元,带动群众务工收入达2100万元。

    临夏州充分挖掘资源优势,以高端花卉为主导,以传统花卉为基础,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加快建设立足甘肃、面向西北、放眼全国的花卉产业基地,推进临夏市亿农国际鲜花港、临夏县中荷国际鲜花港、和政县振兴百益花卉产业园建设,成功建成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特色现代化花卉产业基地,打造了一批以王坪、江牌、毕家庄、凤凰山、三谷村、中咀岭、康乐县古树名木植物园为重点的牡丹芍药花卉产业园,形成集现代花卉品种研发、种苗繁育、品种展示、标准化种植、销售、观光、休闲于一体的全链条、宽领域特色花卉产业园综合体,实现了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发展,带动当地群众务工就业,拓宽增收渠道,助推旅游产业多业态发展。

    据悉,目前临夏州从事牡丹种植加工销售及旅游服务等的人员近10万人,从事牡丹种植、牡丹产品深加工和技术研发的企业、合作社40多家。(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虎 通讯员陈礼娟)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12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