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共享动力电”设备投入运行
2023-01-12 18:11:54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武威“共享动力电”设备投入运行

    近日,天祝县赛什斯镇下古城村村民班充云在当地的集中共享动力电服务点,成功利用“共享动力电”完成了饲料粉碎,标志着武威市“共享动力电”设备正式投入运行。

    近年来,随着当地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的增强,很多农牧民群众以家庭牧场的形式发展起了小微畜牧产业,对动力电的需求也随之增加。但受地理条件和电力资源短缺等因素影响,部分畜牧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临时性和不确定性。对此,天祝县供电公司创新服务理念,优化供电设施,通过安装“共享动力电”设备,满足天祝县偏远地区小微产业发展过程中临时动力电使用的需求。

    “共享动力电”设备具备扫码启停、一表共用、自动结算等功能,客户只要打开手机扫一扫电表旁的二维码,系统就会提供远程合闸。用电结束后,在软件上点“结束用电”,系统提供远程拉闸,并自动扣款缴费,电费账单清晰明了,实现了动力电即扫即用,极大地方便了偏远地区群众临时动力电的使用需求。目前,天祝县供电公司已完成赛什斯镇下古城村“共享动力电”设备安装投运,炭山岭镇四台沟村、天堂镇大宗台村的“共享动力电”设备选址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奉乾通讯员王振娟 靳楠)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277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