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力争今年旅游人数、收入增长30%以上
2023-01-13 09:54:49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力争今年旅游人数、收入增长30%以上

    1月12日上午,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兰召开,各市县文旅部门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线上参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甘肃省2023年文旅事业发展目标已经明确,力争今年甘肃省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增长30%以上,市场恢复接近2019年水平。

    2022年,甘肃省文旅事业发展尽管受影响严重,但工作成效依然显著。甘肃省累计接待游客11.65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037亿元。争取国家各类补助资金40多亿元,落实世行贷款项目总投资21.5亿元。期间,还有“一会一节”被文旅部誉为文旅融合典范,20多个集体和200多人受到国家级表彰奖励,34部精品剧目、25部美术作品入选国家级榜单排名。

    新的一年里,甘肃省文旅行业将紧盯“综合工作争先进位、单项工作争创标杆”目标,实施文物保护利用拓展、非遗保护传承弘扬、公共文化服务提升、陇原文艺精品攀“高峰”等四个方面20项专项行动,力争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甘肃省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增幅达到30%以上,市场恢复接近2019年水平,努力实现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好局起好步。

    其中,省文旅厅将组织开展舞台精品采风创作活动,筹备设立甘肃省艺术基金,倾力打造音乐剧《米薇的敦煌》、舞剧《飞将军李广》、陇剧《大河东流》、话剧《艾黎在大西北》等一批精品剧目。同时,将持续开展“春绿陇原”等系列文艺展演活动,积极配合完成国家和省上的重大演出任务,以省厅补助、市州承办的方式举办甘肃省新创剧目调演活动。此外,还将组织开展“甘肃艺术名家百人陇上行”乡村振兴创作工程,举办第三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展,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增强人民群众精神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279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