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铁路客流多 兰州车站除雪保安全
2023-02-19 08:46:07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雪天铁路客流多 兰州车站除雪保安全​

    2月18日,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多条高速公路部分区段实行交通管制,部分客流涌向铁路。兰州车站以雪为令、闻雪而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保障冰雪天气下的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管内各车站积极做好扫冰除雪工作,在站前广场、进出站通道铺设了防滑地毯,加强对旅客乘降的组织引导,避免旅客伤害事故的发生,保证旅客乘降安全有序。重点对地道、站台、道岔等重点部位,及时采取防滑措施,组织人员清扫,确保站台及道岔不积雪。同时,该站还发挥“008”亲情服务品牌作用,在进站口开辟“急客通道”,为距离开车时间不足30分钟的旅客提供快速、便捷的进站服务。白银南站、秦王川站加强旅客售票、候车和乘降组织,针对可能出现的列车晚点情况,重点做好晚点列车解释和旅客情绪安抚工作。

    为保障旅客有序出行,该站通过加开人工售票窗口,及时调整售票窗口功能,开设党员优质服务窗口,全力做好售票组织,满足旅客出行要求。

    通讯员 刘松强 王永龙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377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