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出行发展大会走进兰州
2023-04-21 08:12:35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中国旅游出行发展大会走进兰州

    日前,中国旅游出行发展大会第二站走进兰州,来自甘肃、青海、宁夏、内蒙古四省区超100家旅游公司,以及业内专家翘楚齐聚金城,共溯丝路之源,寻求美好旅游出行新路径。

    2023年是旅游业迈向复苏兴旺的关键一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西北位于“一带一路”核心区,已成为我国向西开放的新前沿和文化自信的新基点。而具有“一业兴、百业旺”综合带动功能的旅游业,是有效打通一二三产业,构建国内大循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会上,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熊燕舞以《创新求变,全力以“复”》为题,分析旅游复苏态势,解读甘青宁蒙旅游出行需求变化。他指出,《甘肃省打造路衍经济千亿级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2—2025年)》创新“交通+文化旅游”模式,以旅游公路、旅游风景道、运输场站等建设和优化升级为抓手,探索交旅融合发展新路径,值得借鉴与推广。作为中国客车行业领先企业,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共享了旨在促进西北旅游高质量发展,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的“场景/产品+服务+超基因价值链”高品质旅游出行方案。甘肃安翔旅游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甘肃陇易行文旅公司等旅游产业链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融合发力,加速跟上旅游“转型升级”节奏,为“旅游出行更美好”提供新动能。(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545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