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应用型创业培训课程试点培训开班
2023-04-21 08:12:35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市应用型创业培训课程试点培训开班

    日前,“2023年兰州市应用型创业培训课程试点培训开班仪式”在兰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此次活动由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就业训练中心及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为更好地帮助高校毕业生高质高效的就业创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市就业训练中心推出了一系列促进创业就业的政策和举措,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人才培养和能力提升为目标,重点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领域中的应用,指导开发完善更具有明确行业方向、产业项目和创业选择的马兰花应用型创业培训课程,来满足不同创业群体的创业培训需求。

    据了解,应用型创业培训课程是市人社局面向兰州市“有创业意愿”“有培训需求”的不同创业群体,开展的市场化运营和政府补贴性相结合的示范性创业培训项目。本次开班仪式中5个“马兰花”应用型创业培训课程项目介绍,内容涉及如何“创办我的药店”、如何“创办我的长租公寓”、如何“创办我的抖音小店”等。其课程以人社部SIYB创业培训技术标准为依据,市场需求为导向,聚焦区域经济发展、特色产业、新兴行业等关键领域。

    此次培训课程的开发建设工作在市就业训练中心的有力指导下有序推进,试点培训准备充分、导师团队强大、课程安排科学合理、培训内容详实有效,将帮助更多青年学生树立创业意识、挖掘创业潜力、激发创业热情、提升创业能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54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