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 甘肃大部气温持续偏低
2023-04-21 08:12:35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 省内大部气温持续偏低

    4月20日,来自省、市气象局的消息,时下,我国进入“谷雨”节气,今年“谷雨”节气期间冷空气活动将较为频繁。宋代诗人黄庭坚诗中“风吹雨洗一城花”描写的飞花落絮、风吹雨洗,正是“谷雨”时节的景象。

    20日白天到夜间,武威、兰州、白银、临夏、甘南、定西、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部分地方浮尘天气仍将持续。短期内,省内大部有降水天气过程。在冷空气和降水影响下,21日至23日,甘肃省大部气温持续偏低。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有小到中雨,其中陇南市东部有大雨,兰州、白银、甘南、临夏、定西等市州阴间多云有小雨或雨夹雪,局部地方有中雨,张掖、金昌、武威三市多云,部分地方阴有小雪(雨)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兰州、白银、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阴间多云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张掖、金昌、武威三市多云,部分地方阴有小雪(雨)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武威、兰州、白银、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部分地方阴有小雪或雨夹雪。

    21日至23日,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甘肃省大部气温持续偏低。

    21日,兰州市为浮尘转小雨天气,气温在6℃至12℃之间;22日,兰州市为小雨转阴天气,气温在5℃至14℃之间;23日,兰州市为小雨转阴天气,气温在5℃至15℃之间。

    近期,兰州市气温持续较低,提醒朋友们要注意及时增添衣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545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