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商联合搭台 校企携手合作——甘肃省民营企业“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招聘会侧记
2023-04-24 09:12:39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政商联合搭台 校企携手合作——甘肃省民营企业“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招聘会侧记    

    政商联合搭台,校企携手合作。4月22日上午,一场校园招聘会在兰州财经大学举办,上百家企业和兰州市高校学子共聚于此,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火热。

    这是2023年甘肃省民营企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招聘会暨兰州财经大学校园双选会现场。

    本次招聘会由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兰州财经大学、甘肃省私营企业协会、甘肃省个体劳动者协会共同主办,旨在畅通就业信息、提供创业平台、搭建企业与高校之间的协作桥梁,助力民营企业招才引智,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招聘会共有148家民营企业参加,涵盖装备制造、高新技术、生物制药、信息物流等十多个行业领域,提供了726个就业岗位和2205个招聘名额。

    活动现场,企业招聘人员和求职学生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企业就学生关心的职业规划、发展前景、薪资待遇等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招聘会上,兰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计划招聘财务、销售管理、营运规划、人力资源、经营管理5类储备人才。“公司会为新入职员工设计清晰的职业发展道路,帮助员工实现自我成长,使他们成为引领公司未来发展的中流砥柱。”兰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招聘人员钱彦彪说,“这次招聘会是一个很好的人才引进平台,希望有更多志同道合的人才加入。”

    亚欧商厦是上市公司丽尚国潮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是集购物、餐饮、酒店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这次计划招聘一批管培生作为储备人才进行培养。“我们一直以来重视人才、珍惜人才,在未来发展中,我们将紧抓机遇,为员工提供平台、创造良好发展空间,帮助员工实现自我价值,增强企业创新活力。”丽尚国潮集团人力资源主管刘波洋说。

    兰州财经大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高丽娟投递了好几份简历,手中也拿着几份企业的宣传册。“企业很多,选择的机会也很多,我投了几家和我专业相关的岗位,希望能在招聘会上获得心仪的工作。”她说。

    与高丽娟一样,就读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的大四学生王改花也倾向于寻找和自己专业相关、有发展前景的岗位。“这次招聘会与企业面对面交流,这对于我们了解企业、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王改花说。

    “作为民营企业,我们深知创新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人才是企业创新的基础和灵魂。我们热忱欢迎优秀大学生走进民企、加入民企,一起融入创新创业大潮,共赢美好未来。”招聘会上,企业代表甘肃时代里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魏玉清说。

    “祝愿所有同学都能顺利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也真诚希望各用人单位选聘到自己所需的人才,达到‘校企合作,双赢共进’的目的。”兰州财经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与各地各级政府、国有企业及非公用人单位的交流合作,积极开拓省内外就业市场,深挖各种就业渠道,搭建校企合作桥梁,精心组织各类招聘活动,以多模式、多途径打造优质线上线下就业平台,全心全意为用人单位提供优质服务,为毕业生铺平求职道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5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