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市:金融助民企 破解“融资难”
2023-05-08 08:44:59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金昌 金融助民企 破解“融资难”

    近日,走进位于金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甘肃德通国钛金属有限公司,现代化的生产厂房内,一条条全自动化生产线有序运转,银灰色的海绵钛产品陆续下线。

    “有了农业银行的贷款支持,今年二期年产1.5万吨转子级海绵钛项目定能早日建成投产。”说起海绵钛项目,甘肃德通国钛金属有限公司负责人秦兴华信心十足。

    甘肃德通国钛金属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海绵钛产品生产的科技创新型民营企业。公司的3万吨/年转子级海绵钛技术提升改造项目,是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也是金昌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链向“千亿级”迈进的重要项目。近日,农行金昌分行主动对接项目建设需求,为公司成功投放制造业中长期项目贷款2.43亿元,并以票据池质押方式办理银行承兑汇票438万元,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民营经济是促进经济增长、实现经济稳定运行的重要力量。“三抓三促”行动中,农行金昌分行主动对接辖区内民营企业融资需求,围绕金昌“2+4”产业链制定“一企一策”金融服务方案,持续优化信贷结构,加大信贷资源向普惠金融、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等领域精准倾斜,拓宽对民营企业的信贷覆盖面。同时,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积极开展政银担保业务合作,合力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对还款暂时有困难的企业,强化续贷支持,进行纾困帮扶。

    今年以来,农行金昌分行共计投放民营企业贷款3.77亿元,同比增长120%,贷款余额10.91亿元,惠及“2+4”产业链上民营企业57家。在新发放的企业类贷款中,投向民营企业的占比达20.62%。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陈慧贤 陆 婷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96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