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安宁:新人取消婚礼 转身抗疫一线
2021-10-25 14:27:49 来源: 安宁消防救援大队

    2021年10月23日上午6点50分,兰州的天才蒙蒙亮,实时气温5摄氏度,安宁区消防救援大队培黎街道的消防文员张若潮已经裹上羽绒服,来到了培黎小区,拉警戒线、搭建帐篷、搬运物资,为这天的全员核酸检测紧张地做着准备工作。“新郎官,今天还是来这么早啊!”同事俞红霞打趣到。张若潮挠了挠头,把口罩上的鼻夹捏紧,说:“什么新郎官,今天咱都是志愿者,婚啥时候不能结啊。”这一天,原本应该是他的婚礼。此时此刻,他的准新娘——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文职吴巧玲正在20中考点执勤,小两口各自为了防护疫情忙碌着。

    10月17日以来,兰州市发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短短几天内,熙熙攘攘的街道变得安静下来,各社区街道和核酸检测点成了最“热闹”的地方。看到新闻的时候,张若潮和吴巧玲正在收拾行李,他们请了年休假,准备回老家金昌办婚礼。俩人一商量,第一时间取消了休假,推迟了婚礼,一句“疫情后再说吧”,各自回到了工作岗位。

    “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提前出示健康码……”“那个老人我来推,你快去给医生送充电宝,手机没电扫不了码了”“黄码的不要下来排队,这边检测完了再集中做核酸”“点这个链接,可以提前输入个人信息,把这个页面截图,一会直接扫二维码就可以做了”“天气冷,在家用小太阳的话上面不能晾晒衣物、离易燃可燃物远一点”“安全出口不能堵塞”维持秩序、解答问题、解决麻烦、宣传知识,一天下来,张若潮说得口水都干了,屁股刚沾上椅子,发现腰不会打弯了,只能直挺挺地端坐着。凌晨一点,他掏出手机回复了吴巧玲的微信:“媳妇儿,刚忙完,睡了”,订好五点半的闹钟,他倒头睡了过去。

    两人结缘在安宁消防。张若潮在安宁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吴巧玲也曾在大队工作了三年。在这里,他们相识、相知、相爱,即将步入婚姻的殿堂。疫情来袭,他们“一起”,穿梭在城市楼宇间,投入到信息登记、交通执勤、物资发放、社区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自己的方式为战疫大局保驾护航。(郭晨光)

相关链接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9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