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伟:自加压力鼓足干劲苦干实干 奋力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
2021-10-14 08:46:22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孙伟在酒泉张掖调研时强调

    自加压力鼓足干劲苦干实干 奋力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

    省委副书记孙伟11日至13日在酒泉、张掖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及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自加压力、鼓足干劲、苦干实干,奋力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

    孙伟先后到酒泉市肃州区、金塔县,张掖市甘州区、临泽县、肃南县等地,调研包抓省列重大项目中以(酒泉)绿色生态产业园建设情况,深入农村社区察看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示范村创建、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开展等情况。

    孙伟强调,要按照“三新一高”要求,高标准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突出抓好园区化基地化,努力打造规划科学、功能完备、特色突出、质量效益显著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要扎实开展关爱服务行动和练兵比武活动,积极探索创新,丰富内容形式,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从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最急最需最盼的事情做起,把实事好事办到农民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和党员干部的能力本领,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认真组织实施乡村建设示范行动,加强乡村规划、农房设计和建设管理,持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生活品质。

    调研期间,孙伟还在黑河临泽段巡河,对抓好黑河治理保护及河长制、库长制落实提出要求。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李毓刚 刘永平)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5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