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沛兴:确保安全生产 全力保障电力热力供应
2021-10-15 08:51:17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李沛兴在白银调研时强调

    确保安全生产 全力保障电力热力供应

    10月12日下午,副省长李沛兴一行先后调研靖煤集团红会一矿、魏家地煤矿和白银会通煤业公司生产运营情况,听取了靖煤集团煤炭生产、电煤供应和白银市政府落实全省今冬明春电力电煤保供方案情况汇报。

    李沛兴要求,各地各部门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有效运用市场化手段和改革措施,全力保证电力和煤炭供应,保障居民生活和正常经济运行。各煤炭生产企业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生产组织,优化调整排班,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按照有关规定,开足马力搞生产,全力保障电煤和居民取暖需求。相关煤矿要依法依规加快整改存在问题,各级政府部门要加快手续办理,尽早恢复生产、释放产能。各火电企业要加强与煤炭生产企业的沟通,确保发电供热电厂煤炭直保合同100%全覆盖。省市两级政府之间要加强沟通,既要分工明确,又要协调一致,形成整体合力,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级煤电油气运保障机制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大运力协调力度,确保煤炭及时运到需要的地方;进一步加强资源规划配置,推动科学合理开采,提高煤炭资源的利用率。各市县政府要切实承担起集中供热及散户取暖用煤保障的主体责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泳)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59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