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原大地开启“寒冷模式”
2021-10-15 10:51:40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冷空气发威

    陇原大地开启“寒冷模式”

    10月14日,据省市气象局发布的消息,受冷空气影响,14日至15日,我省河东大部气温下降4℃至6℃。气象部门提示,冷空气过后,我省多地气温下降明显,提请公众及时添衣。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临夏、兰州、白银、定西、甘南、平凉等州市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局部地方有中雪,其中,临夏州及甘南州北部局部地方有大雪;天水、庆阳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雨夹雪,陇南市多云或阴,部分地方有小雨。河西五市多云,伴有4到5级偏东风。受冷空气影响,14日至15日,河东地区大部气温将下降4℃至6℃,其中,庆阳市局部地方气温下降可达8℃以上。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陇南市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甘南州多云或阴,局部地方有小雪(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其中祁连山区阴有小雪。另外,河西五市伴有5级左右偏东风,酒泉市风力可达6到7级。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甘南、陇南两州市多云或晴,局部地方阴有小雨(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15日,兰州市为小雨转阴天气,气温在3℃至9℃之间;16日,兰州市多云,气温在2℃至13℃之间;17日,兰州市晴好,气温在3℃至18℃之间。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时至深秋,气温变化较大,早晚寒冷,早出晚归的市民和有晨练习惯的老年人要注意根据天气情况添加衣物,以免受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60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