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建:全力推动洮河治理保护再上新台阶
2021-10-15 08:52:58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余建在2021年洮河省级河长会议上强调

    全力推动洮河治理保护再上新台阶

    10月12日,2021年洮河省级河长会议在卓尼召开,副省长、洮河省级河长余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2021年全省河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扛牢政治责任,持续巩固洮河流域问题清零、河湖面貌显著改善的阶段性成效,更加注重系统治理,努力推动洮河治理保护再上新台阶。

    余建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洮河流域3市11县认真落实巡河、治河、护河责任,创新深化“河湖长+警长”制模式,强力推动河湖问题动态清零,洮河流域河湖长制实现了从“有名有责”向“有能有效”的持续转变。

    余建强调,洮河流域各级各方面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治理,坚持岸上岸下联动、源头末端联建、河湖水系联治,不断修复洮河流域水生态,持续提升洮河治理保护的能力和水平。洮河各级河长及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工作成效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会前,余建一行现场调研查看了洮河东乡县、岷县、卓尼县河道治理保护和河湖长制落实情况。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韦德占)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59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