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农科院牵头项目服务农业科技园区建设
2021-10-16 09:11:01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省农科院牵头项目服务农业科技园区建设

    10月13日上午,省农科院举行甘肃省现代农业科技支撑体系区域创新中心重点科技项目方案论证会。省科技厅、项目实施区科技局及农业科技园区负责人和省内有关专家参会。

    会上,省农科院针对庆阳、白银、酒泉、金昌、临夏农业科技园区的产业需求,由马铃薯、土壤肥料与节水农业、农产品贮藏与加工、蔬菜、植物保护5个研究所牵头,联合相关市州农科院,共同设计提出了复种马铃薯、高原夏菜水肥高效利用、危险性外来入侵生物防控、蔬菜冷链物流、食用菌提质增效5个园区科技支撑服务项目,总投资400万元;依托园区平台和经营主体,重点集成示范一批重大品种、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模式,形成基于园区产业需求和问题导向的技术方案,解决制约农业科技园区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瓶颈。

    据悉,本次论证会旨在落实省农科院与省内高校、农业科技园区签署的《“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技术服务合作备忘录》内容,以及制定的聚集科技创新资源服务农业科技园区工作方案,由此充分发挥我省58个农业科技园区对现代农业及六大产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构建“企业主体、园区主导、院所支撑”的产学研用相融合的科技服务体系,打通农业科技成果向园区转移转化通道,提升科研院所服务“三农”的贡献度。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苏家英)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