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召开
2021-12-22 08:06:49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召开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12月21日在兰州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教育部副部长、总督学郑富芝出席并讲话,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组长蔡国英反馈督导检查意见。

    郑富芝指出,近年来,甘肃省委省政府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重大民生工程,高位推动、条件改善、教师保障力度大,走出了一条具有甘肃特色的均衡发展之路。此次督导检查,甘肃在国家规定的四个方面均达到了评估标准和要求,将整体通过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认定,这是甘肃教育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在新起点上,甘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定方向、持续用力,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再上新台阶。 要抓巩固,在健全机制上下功夫,在发展规划、财政投入、资源配置上优先保障义务教育,在重视程度、投入强度、工作力度方面做到“三不减”。要抓提升,在优质均衡上下功夫,让义务教育全面发展的理念更新鲜、标准化建设程度更高、教师队伍更强、人民群众更满意。要抓督导,在实际效果上下功夫,把督导机构建好、督导队伍配好、督学队伍选好、督导条件保障好、责任督学的作用发挥好。要扎实做好“双减”和校园安全工作。

    任振鹤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教育部长期以来给予甘肃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次督导检查是“一把尺”,量出了我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长短,是“一杆秤”,称出了我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轻重,是“一面镜”,照出了我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优缺,必将有力助推我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检查组在肯定我省工作的同时,实事求是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我们照单认领、诚恳接受,将认真研究、全面整改。下一步,甘肃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教育这个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未来的观念,坚定不移推进教育强省建设。将立足“三个不平衡”的阶段性特征,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每一所学校、发展好每一个学生。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既立行立改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又建章立制做好后半篇文章,持续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推动甘肃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世珍及李志勋出席。(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87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