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数字政府”成功上线
2022-03-12 08:38:41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嘉峪关市“数字政府”成功上线

    按照全省数字政府建设总体规划和数字政府建设工作进度相关要求,嘉峪关市于3月4日晚8时完成与省级平台对接测试,标志着嘉峪关市数字政府建设系统顺利割接上线。

    为完成嘉峪关市数字政府建设工作全省领先的目标,嘉峪关市组建专班,扎实推进,经过为期3个多月的争分夺秒,于2月28日提前完成政务云、运营指挥中心、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大数据基座、主题库专题库、大数据安全治理平台、政务服务网、政务服务能力平台、政务大厅行政审批系统、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甘快办政务服务移动端、政府网站集约化12个市级必建项目的安装部署工作。

    为保障系统割接工作顺利进行,数字政府建设专班协调多方力量,于3月1日提前开展割接模拟工作,经过不分昼夜的联调和演练,做好割接准备和突发问题应急预案,并开展模拟割接演练,确保割接后的各项系统功能安全稳步运行和与省级系统互联互通。

    作为首批与省级平台割接的地市,嘉峪关市按照省数字政府上线工作任务清单,通过事项办理、对接联调、功能运用等方式对各系统进行测试,并将测试结果上报省数字政府专班,经省级专家评定,确认嘉峪关市数字政府12个系统成功上线。

    嘉峪关市数字政府建设系统的顺利割接,为实现全省政务服务“一网统办”“一网统管”“一网协同”打下了坚实基础,为进一步加快转变政府治理方式,全力推动政府决策科学化、行政办公高效化、公共服务便捷化、社会治理精准化提供了有力支撑,让嘉峪关的服务更有温度、治理更加智慧、发展更高质量、人民更多受益,为嘉峪关市“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注入了强劲动能。(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463066